夭暄*´

he爱好者
主航润,好感朱,三楼其他大势cp会浅磕一口不领粉籍,雷爆家具

小玫瑰

观小王子vcr造型有端联想

小王子航×玫瑰花润

无逻辑小短文,别较真

私设ooc

请勿上升!!

00.


“我倾听过他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他的沉默,因为它是我的玫瑰”



01.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充满爱的王国,人们安居乐业,家庭美满,邻里互相互助,可以称得上是世外桃源。


但由于王后英年早逝,只留下了一个男孩,而国王专一,迟迟没有再娶的想法,便只有这么一位小王子作为继承人。


也许是因为从小失去母亲,而国王常常忙于国事不常过问小王子,便造就了小王子自小便对什么东西都淡淡不在意的性格。身边又都是毕恭毕敬的佣人,所以他更不知道什么是爱。


等到国王察觉时,小王子已经成长为不渴望父爱的成年人了。国王对此很是发愁,一个不知道什么是爱的统治者怎么能统领好一个国家呢。


02.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一个初春。


殿堂上。国王正坐在宝座上,一位士兵急匆匆走来。双手抱拳,向国王行了个礼,气都还没喘匀:“陛下……陛下,有一位巫女求见。她说她能让王子明白什么是爱。”


“哦?快请来见见。”


只见一个身着紫色长袍的女人走进殿堂来,左手握着长长的拐杖,上面还镶着一颗深紫色的宝石,半遮眼睛的刘海更显得她神秘,周身的气质与金碧辉煌的皇宫格格不入。


巫女还算恭敬的向国王行了礼,国王点点头。巫女也不扭捏,捏了捏右手的手指算着什么,随后摊开,左手的拐杖从右手掌上空挥过,宝石似乎闪烁了一下,接着一颗手指那么大的,像核桃一样的东西就躺在了她的手上。


“这是什么?”国王有些摸不着头脑,难不成所谓的办法就在这个核桃一样的东西上?


巫女轻笑一声,回道:“这是种子。”


种子?


左航刚走到大厅就听到了巫女的话。要种子做什么,我的国家难道要面临饥荒?


“非也非也。这个种子会教会您很多东西的,小陛下。”巫女慈爱的看着左航,她对这位小王子,未来国家的继承人充满好感和期待,否则也不会贸然求见了。


左航在国王期待的目光下,从巫女手中接过种子。即使面上平平,却也不妨碍他心中腹诽。


一颗种子能教我什么?


巫女来的匆忙,走的时候也匆忙,甚至没有告诉左航该如何种植,只留下一句你日后就会知道。


03.

本着作为继承人负责的心态,左航请教了宫殿中的园丁,因为被嘱咐过必须他自己养才行,所以他也不敢当甩手掌柜。


左航找来皇宫中最好的花盆和最富有营养的土壤,将种子安置在其中。身为王子他还是第一次亲自做这种事情,实在有些笨拙。为了能够更好的照料到种子,左航将花盆放在了自己房间的阳台。


不知道是从那里听来的,种东西不仅需要给它们浇水晒太阳,还需要给它讲故事。于是每当夕阳时,巡逻的士兵们总是能够看见他们那亲爱的小王子面无表情对着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花盆读故事书,那画面既荒诞又可爱。


终于在某一天,种子发了芽。对此左航感到又惊又喜,这么多天的努力是有成果的,或许连他都没有注意到,他已经对这不起眼的种子有了名为爱的反应。


04.

“诶!小王子!快给我讲讲上次那个故事!”左航走入自己的房间,他环视四周,并没有人在,那声音是从哪里传出来的?


“你看哪里呢?我在这里!”那声音听起来十分亢奋,还有被无视的不满。左航寻着声音走去,发现声音竟然是这棵小芽穿出来的。


长出来的嫩芽并不高,叶子还嫩的很,那声音也稚嫩的很。


“是你在说话?”


“当然啦,不然还有谁。”种子似乎很为自己能发出声音而骄傲。事实上他也确实值得骄傲,毕竟哪有植物能够说话呢?

  

左航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接受了植物会说话这件事情。


“快!你快给我说说昨天的故事。”小种子似乎对那个故事十分感兴趣,或许是因为故事中的小王子也有一个自己的玫瑰吧,虽然左航不知道小种子会不会变成玫瑰,但他总觉得他该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


“……绵羊和花的战争难道不重要吗?”

“重要!”

“难道不比那个黄胖子先生的算账更重要、更是正事吗?”

“重要!是正事!”

“……”左航沉默了一下,种子不明所以,催着他往下继续读。

“还有,如果我认识一朵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除了我的星球哪都找不到这样的花,而有天早上,一只小羊甚至不明白自己在干什么,一口把花吃掉了,这难道不重要吗?”

“重要!”

几乎是左航念出一句“重要吗?”小种子回答一句,念到到后面他甚至有些无奈,刚想说着什么,却听到他的小种子苦恼的发问

“那我对你而言也是一样重要吗?”


左航愣住了,似乎是讶异于小种子的直白,也或者是从来没人问过这个问题,他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小种子见他不说话,有些失落,具体表现为:叶子向下耷拉下去了。左航张了张嘴,但是安慰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只好又默默闭嘴了。


05.

植物的生长周期不慢但也确实说不上快,小种子已经长出了花苞,并且经过书的滋润,他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叫陈天润——天街小雨润如酥。


左航知道这个名字后没说什么,只是心里暗暗想着读书确实对植物有用,另一面也没叫过这个名字,只是阿润阿润的喊。起初的陈天润还试图让他改回来,但是左航不依,他也就放任下去了。


两人待在一起时总是左航给陈天润念书,又或者是陈天润问问题左航答。


陈天润问过最多的问题就是,如果我变成人,你会怎么样。往往这种时候左航总是会给出一些让陈天润意想不到的答案,弄陈天润常常生闷气,于是左航只好哄着他晚上读他最喜欢的故事书才作罢。


如果陈天润变成人,他会怎么样?这个问题左航不是没想过,或许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让陈天润就在这里陪他一起吧?也或许会和陈天润一起去各地看看,毕竟他总是嚷嚷着想出去玩。又或者,给他一个亲吻吧。


左航爱陈天润,这早就是一个既定的事实了。爱上一株玫瑰听起来或许很荒谬,但左航骨子里就不是那种遵守规则的人,才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他只希望陈天润不会觉得自己让人讨厌。


“左航,我明天就开花了。”陈天润的语气中满是期待与喜悦,他早就知道等他开花的时候就是变成人的时候,本来想等到变成人后再和左航说,但是经不住左航的挑逗,早早就将这事交代了出去。


“嗯。”左航看起来心情也很好,嘴角勾起一抹笑。


他们都在期待明天的到来。


06.

“左航!”熟悉的声音传入左航的耳边,他有些疲惫的睁开了双眼,却在一瞬间清醒了。


一个头带着玫瑰花环,身上穿着白色丝绸礼服,和他长得有七八分像的少年正坐在他的床边。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反应过来,这个少年是陈天润。


“阿润……”刚清醒的声音染上一层沙哑,左航抓住陈天润的手,带着摸了摸自己的脸。随后又松开,转为抱住陈天润。


陈天润有些不知所措,他还不太适应人类的身体,但他知道左航现在需要一个拥抱,就伸出手回抱住他,头埋在左航的肩膀上,眼睛一眨一眨的。


“阿润,之前那个问题你再问我一次。”左航闷闷出声。


“哪个?”陈天润有些疑惑的歪头。

“你第一次问的那个。”

“我对你而言,很重要吗?”

“嗯。很重要。”陈天润只觉得脸上有些发烫,脸埋的更深了。


“你对我来说也是。”


[完]

  

————

  

  当时看完vcr就想写了,但是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完,有点急匆匆的赶完。逻辑性不强,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哦~彩蛋是磕cp的巫女

评论(3)

热度(23)